侑偷吃饭团‼︎

思ぃ出なんかいらん

弈往南梁[二]

下一章会去南梁,人还挺多

有啥不懂的欢迎底下评论

这章很水很水

嬴光没有回应的对话占一大半……

——————————————————

众人来到主墓与其他墓间的交接处,看到一个青灰色爬满苔藓的大石门,石门上刻着还未完成的对局。

石门的前方还有一张只有四分之一正常棋盘大小的石棋盘和一堆更小的黑白子。

“这棋局不是棋谱上小亮对小光的第一局吗?你俩把他下完试试看?”

方绪做了个手势将两人请上前,两人半信半疑的从第二十八手下起来。

俞亮早就把这局棋———他和时光“孽缘”的开始复盘过无数次,每一手几乎是时光下后秒下。

“哎哎怎么回事儿?下那么快干嘛啊。”

面对时光的抱怨俞亮翻了个白眼,心道:明明是你下的太慢了好吗?难道你没有下完棋复盘的习惯吗?

(自设俞亮每盘棋都会复盘的哦)


这局棋很快就结束了,石门没有任何移动或破损的迹象,几双眼镜齐齐看向白虬柯,白虬柯只能尴尬的笑笑。

“果然不行,接下来怎么办吧?强撬强炸?”

岳智此话一出又被洪河喷了个结结实实:“岳小姐你是傻的吗?强撬他们肯定用过了,强炸你是希望整座墓群永远沉寂在这片土地上,秉着破罐破摔,谁也别想搞懂的心态?”

岳智也不乐意了,“怎么的我说一句话你洪河就偏要回三句?行,我不说了。”说完就架着胳膊缩在角落当蘑菇。


“就,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希望你们能尝试下……”

“不过还是挺玄学的……”

目光再次全部聚道白虬柯那里。

“就是,你们穿越过去,然后完成所有的对弈,到时候历史上自然会有 你们 的影子。”

小声:“这挺悖论的……”

墓里忽然一片寂静,大家纷纷像被美杜莎石化了一样保持着特别惊愕的神情。

“白,白老师,您还记得您说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吗?”

洪河一向很擅长打破沉默。

“我这不是,科学走不了了走玄学吗?你们就当是为了历史,试一试,好不好?”

见他们没反应,白虬柯提高了声音:“也当是为了围棋,为了他们,为了那本棋谱的主人!!!”

“我同意。”一向负责跟风的时九段这次率先发表,众人先是惊喜,再是好奇,最后纷纷加入。


“那咱们先休息几天再出发吧。”

白虬柯将众人安排在一个酒店里,让准备试试的人做好身体和心里的准备,毕竟哪有一来就让人干活的道理。

当天众人聚在一起吃完晚饭,讨论大家有几个愿意试的时候,几乎全员都举了手。有人是因为试了试没啥损失,有人是因为想为历史或围棋做做贡献。

而我们时九段就不一样了,他是为了褚嬴。


时光回到酒店单间洗漱过后独自一人来到酒店的露天花园看月亮,他紧紧捏着手中的黑骨红顶扇子,嘴里喃喃:“如果白老师说的方法真的能让我们穿越回去的话,我是不是就能重新见到你了呢……”

“如果我们真的穿越过去找你,你是不是也会特别高兴和兴奋?褚嬴啊,请你保佑保佑我,保佑保佑你的小光吧。”

“我真的好想好想,再见到你啊。”


“对了,洪河回来下棋了哦,他爸爸的中风好了很多,已经能正常说话了。他爸爸口齿清楚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洪河,你他妈赶紧给老子滚回去下棋!!!”

“然后洪河执意要再照顾爸爸的时候,他爸爸给气的差点都能动手了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洪河就被轰回来下棋了。”

“我还打趣说,他再坚持一下没准他爸中风都给气好了。”

“对了,洪河回来之后就参加了比赛直升七段了,沈一郎也是。”

“剩下的就是岳智八段斩获头衔新人王后参加升段赛,穆清春八段夺冠招商银行杯后参加升段赛。”


“四剑客围棋社的他们都混的风生水起,谷雨现在是著名DJ,穿越的时候如果可以我就带俩歌给你听。”

“江雪明现在是学法医的,家庭聚会时可没亲戚敢打趣说:给我们表演下你的专业是干啥的。”

“吴迪这个大学霸啊,他今年争取到了麻省理工交换生的名额,简直太太太太太厉害了,还跟我说他平常心呢,老天和他的智商都不允许他平常。”

“我嘛,除去围棋就是个初中学历的文盲……”


“对了对了,我直升九段了!是去年的应氏杯,本来白川老师是建议我去参加,没准能拿个名次,没想到我跟如有神助似的居然拿下了冠军。”

“我现在是最年轻的九段啦,二十岁零一个月。绪哥可高兴的搂着我亲两口,但庆功宴后他一个人躲在包厢里喝闷酒,又笑又黯然的……”


“什么?你问俞亮?他刚得的LG杯冠军,现在遇上我大概是四六开吧,我六他四。”

“怎么样,是不是现在就想和绪哥一样抱起我亲两口?两口不够的话,你爱亲多久亲多久!”

 ——————————————————

对不起,我这章好水

我本来不想写那么长一串嬴光对话的

一不小心写了半篇文啊……

下一章绝对不这么水了

还是那句话

我这个文开头好难awa……

评论(2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